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老車齊聚 鼓勵不老騎士逐夢

排氣量只有六百CC的法國雪鐵龍汽車雖沒有冷氣,經車友細心保養裝飾,仍能上路奔馳。(記者佟振國攝)

排氣量只有六百CC的法國雪鐵龍汽車雖沒有冷氣,經車友細心保養裝飾,仍能上路奔馳。(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09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台灣經典老車協會昨於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一年一度的車聚活動,現場展示車友精心收藏的多款經典老車,時光宛如回到七、八○年代,現場也舉行公益音樂會,演出所得全部捐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夢想」計畫,今年除已邁入第七屆的「不老騎士」,又新增多項參與體驗活動,鼓勵長輩也能勇敢逐夢。

車子不一定要是酷炫的新車才受歡迎,台灣就有一群熱愛經典老車的同好,他們成立台灣經典老車協會,定期舉辦車聚,昨天在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活動。

雪鐵龍沒冷氣 車友揮汗開來

雖是母親節,許多會員不克出席,現場仍有卅部老車參展,包括德國賓士、寶馬、福斯、法國雪鐵龍、英國凱伯利等車齡在二、三十年的老車,且車況保持良好,仍能上路奔馳,但一九八四年出產的雪鐵龍,排氣量六百CC,車上並沒有冷氣,車友仍冒著汗如雨下的辛苦從台中開來聚會,讓大家開眼界。

不老夢想計畫 新增多項類別

現場也舉行公益音樂會、發票捐贈等活動,要幫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二○一六不老夢想」計畫,基金會組長吳素芬表示,除了已邁入第七屆的「不老騎士」,今年十月廿六日起將從宜蘭騎機車到台中,同類型的挑戰活動還有七月廿四日起的「不老水手清水斷崖挑戰賽」。

今年也新增學習類、生命故事類、明星類等十一項活動,邀請長輩體驗魔術師、百貨客服員、光舞秀、廣播電台主持人、追星族、交響樂團、戲劇演員等角色,鼓勵銀髮長輩能圓敢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