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大甲人 659線公車13日上路

六五九線公車將上路,可嘉惠海線地區學生、通勤族及求診民眾。(記者李忠憲攝)

六五九線公車將上路,可嘉惠海線地區學生、通勤族及求診民眾。(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08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市府有鑑於大甲溪北地區公車僅一條路線,班次少且搭車時間長,經市議員吳敏濟爭取,推出名為「幼獅新幹線」的六五九線公車,嘉惠學生、通勤族及就醫民眾,車上並將設置WiFi無線上網及USB充電座。該路線更是海線第一條無障礙市區公車,民眾讚許市府及民代用心。

海線首條無障礙市區公車

大甲區溪北地區與苗栗相鄰,處台中西北邊陲,學生上下學及民眾前往台中榮總就醫僅有九十三線公車可搭,班次少且搭車時間長,十分不便。不少民眾紛向吳敏濟陳情,盼望能有新路線公車。

吳敏濟提案爭取,交通局委由台中客運推出六五九線幼獅新幹線公車,將往返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與台中榮總,將於十三日通車,昨日舉辦通車記者會,民眾可到服務處或向當地里長索取公車時刻表及路線圖,五萬份送完為止。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六五九線全程不塞車約九十分鐘車程,因走高速公路採用低底盤,更有無障礙設施,是海線第一條無障礙市區公車。車上除提供WiFi無線上網外,更規劃USB插座,供乘客手機充電,年底前該路線公車全面換新後,服務即可全部提供。

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阮聖述說,工業區通勤人數不少,原本公車時間難配合,只能騎機車代步。新公車路線上路後,上班族可有新選擇,搭公車通勤,安全也環保。

以電動輪椅代步的莊田豐說,電動輪椅蓄電力有限,復康巴士車輛少,須一週前預約,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或到榮總看診,十分不便,有此公車後,讓他感到十分開心。這是他第一次搭公車,以後也可自由自在搭車訪友。

家住中山里的靜宜大學學生童宜茜也說,搭九十三線通勤需花上一小時,只好與同學在外租屋。六五九線通車後可省下一半搭車時間,她和同學都決定下學期可以住家裡,天天搭車通學,十分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