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生打傷女師引爆轉學風波 校方澄清

2016/05/02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李姓女子指控,她就讀國二的姪子在校被女導師要求換座位時,不慎打到女師,已當面致歉認錯,但事後女師在調查單位服務的丈夫卻介入,揚言提告並要求轉學。

校方表示,打傷老師情節重大,依校規需記兩大過,加上先前違規,恐拿不到畢業證書。考量學生升學權益,才建議轉學換學習環境;縣府教育處表示,經督學調查了解,尊重校方處置,但也提醒給學生改過自新的機會。

李女表示,姪子常被女導師調座位,上月廿二日他坐回原座位,女導師持鉛筆盒拍打他的背,要他回新調的座位,姪子反射動作回頭揮了女導師一拳;校方獲知後通知其父到場,姪子當面向女導師認錯致歉。未料事後女導師的丈夫揚言提告,並要求姪子轉學,校方也要記過。

李女說,姪子本質不壞,是女導師先動手,他並非故意,學校卻以輔導名義頻頻要求姪子罰站、勞動服務,質疑校方處理不公。

校方表示,女導師因這名男學生上課時愛講話,為免影響周邊同學的學習,對他調整座位,但他當天不聽,回原座位,女導師拿鉛筆盒輕拍他的背,卻遭身形壯碩的男學生正面揮拳;事後就醫驗傷,眼部和鼻樑受傷且有輕微腦震盪,請假休養四天,仍餘悸猶存,面對學生覺得壓力很大。

校方說,請家長帶回管教兩週,但家長不同意,遂請學生在下課和午休時間接受輔導。校方已同意寬恕不記兩大過,沒想到卻被家長誤會校方遭施壓,拿銷過作為轉學條件。這名男學生可繼續就讀,但將被記過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