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違停大執法 1週開近3千張罰單

警方加強取締違停。(記者黃捷攝)

警方加強取締違停。(記者黃捷攝)

2016/04/30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三重區地狹人稠,十六.三二平方公里卻有超過三十二萬輛汽機車趴趴走,違停嚴重,警方近日加強取締違停,短短一週多就開了近三千張罰單,強勢作為獲許多民眾贊聲,但也有車主罵:「是在搶錢嗎?」

三重警分局統計至今年三月,三重汽、機車總數超過三十二萬輛,但公共停車場僅七十五處,汽車位一萬二千個、機車位五千個,停車空間明顯不足,違停狀況嚴重。

新北市警局長胡木源二十一日至三重警分局開會討論交通問題,指示違停熱點在尖峰時段前先勸離車輛,並加強取締拖吊。三重警分局至昨天為止,開出二千八百多張罰單,比平時多出一倍,警方強勢執法雖引起部分車主抱怨,但獲多數民眾稱許。

郭姓市民表示,這一週看到警察在路上開單,違停狀況少了許多,部分道路、巷弄交通也較通暢,「早該這樣做了」;不過王姓市民說,停車格根本不夠,這樣只是把汽、機車趕到別處違停而已。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停車位還包括住宅、建築物附設的停車場、民營的停車場等,不能只計算「公共停車場」。

交通局會動態檢討需求,針對停車需求高的地方興建停車場,力行停車場預計明年完工,將可提供兩百一十三個汽車停車位,三重商工預計一○八年前完工,屆時會再增加五百個汽車停車位,也會協同警方、當地里長,劃設適當的路邊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