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產業園區 1200業者搶55單位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左二)昨天在市議員李麗華(右二)邀請下,向地方說明太平產業園區開發進度和申請資格。(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左二)昨天在市議員李麗華(右二)邀請下,向地方說明太平產業園區開發進度和申請資格。(記者陳建志攝)

2016/04/29 08:00

有意進駐者中籤率僅○.○五%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小型工廠眾多,但未登記地下工廠數千家,地方爭取在德明路旁、面積約十四公頃的台糖土地開闢為太平產業園區,前後歷經四年多努力,內政部終於在廿五日正式核可開發,預計提供五十五個單位。市議員李麗華昨邀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到地方說明,現場來了三、四百位工廠負責人,更有超過一千兩百家業者登記有意進駐,中籤率僅○.○五%,業者都形容:「能抽中像中樂透。」

李麗華表示,太平區有許多中小型手工具、機械工廠,但因工業用地不足,無法合法設廠,四年多前開始向市府爭取在太平德明路旁台糖土地設置太平產業園區,解決中小企業土地不足的問題,經內政部審查,終於在廿五日核可開發。

為讓有意申請業者瞭解申請資格,並讓經發局在訂定辦法前聽取業者意見,李麗華昨邀請經發局長呂曜志召開座談會,現場擠進三、四百名工廠負責人,因工業用地不足,出席業者也高喊︰「我要工業地,政府政策在哪裡?」表達心聲。

經發局簡報表示,初步決定劃分成五十五個單位,其中八成出售、兩成出租,並計畫引進紙容器、金屬、電力、機械、運輸工具、家具等製造業,每坪售價初估在十四.五萬元至十六.九萬元間,比太平工業用地動輒廿、卅萬元的價格便宜許多,業者都形容:「能抽中像中樂透。」

對於規定中籤工廠遷入後,原廠址土地需在六個月內恢復農用,出席的熱處理業者洪聰文質疑,若原本工廠是向人承租,那地主是否因此要拆廠房?認為中央此規定不合理。

食品廠、電鍍業者爭取參與抽籤

經營豆類食品廠、目前是大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的唐景裕,則對於此園區一開始就排除食品業表示不合理,認為只要能符合政府相關環保法規的合法工廠,都應該有機會參與抽籤;台灣區電鍍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賴冬烈也贊同此看法。

呂曜志表示,將會儘快和台糖完成協議價購,爭取台糖董事會在價格上給予更多關照,預計五月就會進行公告;他強調,雖然台中市工廠都可登記抽籤,但申請資格針對太平區工廠將會給予加權計分,再排序進行抽籤。

市府經發局昨天召開太平產業園區申請資格座談會,出席數百名業者高喊「我要工業地」、「我要廠房地」。(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經發局昨天召開太平產業園區申請資格座談會,出席數百名業者高喊「我要工業地」、「我要廠房地」。(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