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800萬宣導破功 北市自行車違規增34.8%

交通局砸八百萬元宣導自行車政策,但去年自行車違規件數卻增加三十四.八%挨刮。圖中人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交通局砸八百萬元宣導自行車政策,但去年自行車違規件數卻增加三十四.八%挨刮。圖中人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4/27 06:00

去年闖紅燈件數飆141%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近年力推自行車政策,但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交通局砸八百萬元宣導自行車政策,但去年自行車違規件數卻增加三十四.八%;其中,自行車闖紅燈比例甚至增加一四一%,宣導費用猶如丟進水裡。

對此,交通警察大隊回應,因先前曾發生自行車事故,於是通報各分局加強取締,去年的取締數量才會增加;交通局表示,會再加強宣導,讓自行車騎士及用路人尊重路權。

王鴻薇指出,改變市民用路習慣,北市自行車道已達三七九.五三四公里,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浩浩蕩蕩「一日北高」,二月挑戰「一日雙塔」,三月高調將「戰駒及戰衣」以四百五十萬元售出,但北市自行車騎士卻叫苦連天,一騎車就處在違規陷阱中。

列11項違法取締 難遏制

王鴻薇說,早在「三橫三縱」完工前,市警局就已訂定「自行車違規取締執行計畫」,設定十一項違法取締重點,甚至花費八百萬元宣導,但去年自行車違規件數不減反增,去年有一千三百四十三件,比去年九百九十六件增加三十四.八%。

其中,前三名違規項目分別為「自行車闖紅燈」、「自行車行駛人行道及騎樓」、「自行車逆向行駛」;誇張的是,自行車闖紅燈件數竟從前年的兩百三十九件,增至五百七十八件,增加比例高達一四一%。

王鴻薇說,現在常上演行人、汽機車駕駛、自行車騎士「搶路大戰」,隨著北市自行車道網逐漸成形,如何引導大眾建立正確的騎乘觀念,釐清路權,目前仍有很大改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