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小白鶴吸睛 友善耕作面積擴大

金山農夫李錦州指導金美的小朋友,如何正確地插秧苗。(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農夫李錦州指導金美的小朋友,如何正確地插秧苗。(記者俞肇福攝)

2016/04/24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金山小白鶴前年迷航現身金山清水濕地,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構思推動農田友善耕作,今年耕作面積增加到近十公頃;金美國小附設幼兒園在生態工法基金會協助下,讓小朋友齊插秧,每週前往觀察環境變化,讓孩子對居住的土地真正產生感情。

無毒「金鶴米」 銷售一空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去年為了避免金山小白鶴在噴灑農藥的田裡覓食,與新北市政府、林務局、當地農友合作,基金會發起小白鶴棲息的蓮花田與旁邊的水稻田友善耕作。

金山區公所農經課長郭東陽表示,契作的七位農友不施用農藥跟化學肥料耕作,生產出的稻米命名為「金鶴米」,一萬九千六百二十八公斤的「金鶴米」,除了提供鄰近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外,剩下的在金山農會銷售一空。

得知今年金山區參與友善耕作的稻田面積增加,金美國小校長楊順宇拜訪生態工法基金會,經基金會協助租了農地,三月底,楊順宇帶著附幼四十位小朋友和老師、家長們前往清水濕地旁的稻田插秧。

農民李錦州、郭滄淋、許祐榮擔任師生們的插秧老師,在農夫解說後,小朋友的小腳丫踩在田裡,師生們合力彎腰插秧苗,每個人的手腳滿是泥巴,就連衣服褲子也是,大家笑成一團。

金美附幼老師前天帶著大班廿五位小朋友前往稻田寫生,孩子們興奮地說,秧苗長大長高了;也有孩子說,田裡面的水變少了,看到福壽螺在爬、有蝴蝶、蜻蜓在飛、旁邊的茭白筍也長高了。

校長楊順宇說,透過食農教育與體驗,了解食物的成長、產地、時令氣候以及田裡生物,進而對土地產生認同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