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繁星上台科大 孝孫女不捨祖父母

林玫岒繁星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記者詹士弘攝)

林玫岒繁星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 (記者詹士弘攝)

2016/04/22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別人金榜提名,舉家慶祝昭告天下,她以技職繁星推甄上台科大,卻不敢告訴家人。

林玫岒3年前由桃園回鄉照顧長輩

義峰高中的林玫岒在技職繁星推甄,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學校打算到她大埤的家貼紅紙,但她卻面無喜色,孝順的她,為了可能要離開年邁需要人照顧的祖父母左右為難。

林玫岒小時候就隨父親旅居桃園,一家五口全靠父親打零工養家,單親的她特別早熟,三年前心疼年邁祖父母獨自在雲林,祖母腰部又因椎受傷開刀,走路不方便乏人照料,決定回雲林讀書,就近照顧長輩。

她早上五點起床煮早餐,七點搭車上學,平日在家照顧祖母上廁所,也幫忙除草、種花生,在校成績卓越,已取得烘培、 飲料調製、門市、西餐服務丙級及商業英檢四級等證照;她強調,讀書沒有秘訣,上課用心聽、下課多複習、不懂問老師,利用有限的時間認真學習,就能打好基礎。

林玫岒說,選擇義峰高中就讀是個偶然,當時只想回雲林照顧阿嬤,從網路中獲知義峰高中這所學校,經她主動與學校聯絡,副校長張春得協助爭取學校免學費、扶輪社及富邦人壽提供清寒獎金,讓她沒有經濟後顧之憂地求學,雖然沒考基測,但學校以其國中成績不錯,仍核准她入學讀書。

前天技職繁星公布榜單,林玫岒錄取台科大,學校想到她家貼紅榜慶賀,但林玫岒卻面有難色,因為金榜題名的喜悅,難掩離開祖父母的落寞,張春得理解她不捨祖父母的心情,會陪她向祖父母說明北上讀書的計畫,孝順的她,成了這次技職繁星中最感人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