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色鳥築巢繁殖 公園現芳蹤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榮星花園公園、花博新生園區、花博美術園區、南港公園、前山公園等公園,也能發現五色鳥的蹤跡。(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榮星花園公園、花博新生園區、花博美術園區、南港公園、前山公園等公園,也能發現五色鳥的蹤跡。(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6/04/19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目前正值五色鳥繁殖季,台北市公園處去年與台大合作,在大安森林公園試辦「給五色鳥一個家」研究計畫,在樟樹與相思樹上設置四十個巢箱,吸引五色鳥築巢。除了大安森林公園外,其他市區公園也可見其身影。

公園處青年公園管理所楊淑惠說,五色鳥又名台灣擬啄木,是台灣特有種,羽色翠綠鮮豔,頭頸間有黃、藍、紅、黑等色,因而得名;身長約廿至廿三公分,叫聲單調而響亮,「叩叩叩」如敲木魚,又稱「花和尚」,繁殖時會啄樹洞為巢。

去年,公園處與台大森林系、林試所共同辦理「給五色鳥一個家」研究計畫,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資助。經多次試驗,採用加厚牆壁改良式防敵巢箱,在樟樹及相思樹設置四十個,已成功吸引五色鳥「進駐」。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青年公園、榮星花園公園、花博新生園區、花博美術園區、南港公園、前山公園等公園也可發現五色鳥的芳蹤。但他提醒民眾,賞鳥時勿過度靠近,以免打擾親鳥哺育幼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