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迎城隍開鑼 人力蜈蚣座掃街

為期一個月的金門迎城隍活動,由人力蜈蚣座打頭陣,沿路向鄉親宣告活動正式啟動。(記者吳正庭攝)

為期一個月的金門迎城隍活動,由人力蜈蚣座打頭陣,沿路向鄉親宣告活動正式啟動。(記者吳正庭攝)

2016/04/19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的金門迎城隍,昨天由人力蜈蚣座開路掃街,縣長陳福海等人主持開鑼,宣告為期一個月的迎城隍正式啟動。

陳福海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感恩城隍爺的護祐,也為鄉親祈福,藉著活動舉辦,呼籲社會發揮城隍爺「揚善棄惡」的精神。

金門迎城隍以農曆四月十二日城隍遷治紀念日為主,今年邁入遷治三百三十六週年,是金門最大的民俗慶典,主要活動雖在西半島金城鎮,但每年都是全島總動員,加上國外觀光客、香客湧入,盛況可期。

主辦的金城鎮公所曾於二00一年,以「世界最長人力肩扛蜈蚣座」陣頭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也曾入選內政部 「宗教百景」。

開幕式由人力蜈蚣座打頭陣,妝人三輪車、公背婆、蓮花大鼓陣、舞獅及神輦等陣頭從鎮公所出發,至浯島邑主城隍廟前舉辦隆重開鑼儀式,宣告為期一個月的慶典正式揭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