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義廚團送愛 大廚到教養院辦桌

十位大廚到嘉義縣仲埔教養院愛心上菜。
(記者蔡宗勳攝)

十位大廚到嘉義縣仲埔教養院愛心上菜。 (記者蔡宗勳攝)

2016/04/19 08: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哇,有薯條和雞塊耶!」嘉義縣民雄鄉仲埔教養院,昨天午餐時間不時傳出院生歡呼聲,嘉義子弟總舖師黃春溢號召「熱血義廚團」十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廚,到教養院辦桌送愛心,讓弱勢院生享用餐廳級美味料理。

到餐廳吃飯享用美食,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小確幸,但對教養院或育幼院院生而言,卻是他們難得的體驗。「庄腳囝仔」黃春溢當年到大都市發展,曾飽受城鄉差距之苦,他在餐飲界站穩腳步後,號召全台各地大廚組成「熱血義廚團」,開始傳遞小確幸之旅。

黃春溢說,「熱血義廚團」目前有三十多位成員,分佈全台各地,都是有十年以上資歷、經驗豐富的廚師,大家有空就會互邀做公益,將愛心送到社會弱勢角落。他以前在都市的大飯店工作時,就經常和廚師夥伴到偏遠地區舉辦義廚活動,回到家鄉後,這是第一次號召團員回饋故鄉。

昨天上午九點不到,十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廚就集合在教養院備料,大家就定位後,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準備拿手料理,事先也做足功課,知道院生對薯條、雞塊和甜點情有所鍾,特地製作在五星級飯店才吃得到的甜點美食。

「熱血義廚團」到弱勢團體愛心上菜的經驗豐富,昨天午餐上菜,端出的佳餚美味豐富,讓院生看到滿桌精緻料理,不禁食指大動,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大廚們看到院生大快朵頤的愉悅神情,感到欣慰,辛勞也都一掃而空。

黃春溢強調,「熱血義廚團」每次進行義廚送愛心活動,獲得熱烈回響,成員愈做愈起勁,希望集結眾人力量匯聚成為一股愛心洪流,將小確幸送到社會弱勢角落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