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黑鮪魚 苦等「第一鮪」現身

南方澳近日已陸續拍賣三條黑鮪魚。(照片由讀者李忠衛提供)

南方澳近日已陸續拍賣三條黑鮪魚。(照片由讀者李忠衛提供)

2016/04/17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每年四月到六月是捕撈黑鮪魚的季節,宜蘭縣南方澳漁港第二、三、四名黑鮪魚已陸續現身,但都不符合「第一鮪」的規定,許多漁船仍在海上拚搏,大家也引領企盼今年的「第一鮪」快快出現。

除了屏東,宜蘭南方澳也是黑鮪魚重要漁港,蘇澳區漁會統計,去年蘇澳地區共捕獲九百九十尾黑鮪魚,第一鮪價值逾百萬,重量一九九公斤,拍賣價每公斤六千六百元,打破歷年紀錄,整體黑鮪魚產值約一億元,平均拍賣價每公斤五百廿四元。

區漁會表示,要取得「第一鮪」的資格,重量要超過一八○公斤、船籍是蘇澳籍,且起鉤時必須是活魚,捕得第一鮪漁船可獲得五萬元獎金,也會公開辦理拍賣會。

今年黑鮪魚祭又開始了,五日晚上,蘇澳籍漁船建盛一三六帶著一四九公斤黑鮪進港,隔天在魚市場拍賣,以每公斤一千七百元價格拍出,但因重量未達「第一鮪」要求且是死魚,只能列為第二名。

昨天上午,南方澳魚市場拍賣出第三名的與第四名黑鮪魚,瑞芳籍漁船昇豐一○八前晚進港,捕獲的重量一五三公斤,每公斤拍出一千元價格,重量未達規定且是死魚,又非蘇澳籍漁船,與規定不符。另,蘇澳籍漁船日福二六號捕獲二○二公斤黑鮪入港,可惜起鉤時非活魚,因此也不具「第一鮪」資格,每公斤以一千五百元價格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