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亮起來 橋樑、路燈玩色彩

中山一路291巷階梯彩繪,民眾反映佳。(記者盧賢秀攝)

中山一路291巷階梯彩繪,民眾反映佳。(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13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不再黑黑暗暗,市府推動色彩計畫,將來橋樑、街道家具甚至變電箱等將漆上明亮活潑的顏色,正在修繕的中正高架橋就要換上米黃到咖啡不同顏色,同時選擇獅球嶺為示範區,要用色彩讓城市亮麗起來。

民眾認為,近年也有些港邊咖啡廳等,漆成藍白或較亮麗的顏色,看起來感覺很不錯。

獅球嶺 作色彩計畫示範區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說,中山高出隧道就看見港,從港邊看山坡上的建築群是基隆的一大特色,因此初步選定獅球嶺作為色彩計畫示範區,邀請學者及社區規劃師協助,將民宅牆面或屋頂都塗佈上色彩,預計九月完成,顏色目前尚未決定,如果成效好,將延伸到基隆地標及不同區域。

中正高架橋 展現色彩

目前中正高架橋正進行護欄及隔音牆工程,現有中正高架橋兩側為淡藍色,未來內側採用暖色系,從米黃色到咖啡色的漸層色系,外側則採用藍色的漸層色系,橋底跟橋樑也會上色並裝置燈光照明,讓原本晦暗也變得明亮。

除了中正高架橋,基隆市區銜接和平島的和平橋,將是下一座「變臉」的橋樑,市府與社區民眾召開座談,多數民眾傾向金黃色系或橘色,希望儘速達成共識,在暑假前後完成。

除了橋樑等公共設施之外,包括路燈、公車亭甚至變電箱等,都加入城市色彩概念。

中山一路階梯彩繪 好好拍

此外,中山一路二九一巷通往港西國小的階梯,最近完成彩繪,流水潺潺,附近住戶說,好像置身在瀑布溪流中,成了拍照熱點。

不過副市長林永金和都發處長徐燕興也承認,每個人藝術觀點不一樣,因此每個區域要採用什麼顏色較適合,必須不斷分析嘗試。

市議員張錦煌、連恩典說,他們贊成利用色彩讓基隆變亮麗、有朝氣,至於採用什麼顏色,應尊重專業,並和民眾多討論。

市府推動色彩計畫,中正高架橋隔音牆護欄將改為暖色系。(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推動色彩計畫,中正高架橋隔音牆護欄將改為暖色系。(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