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中青年宅 百年月橘樹原地保留

月橘樹周遭已經加上圍籬,並由工作人員定期澆水。(城鄉局提供)

月橘樹周遭已經加上圍籬,並由工作人員定期澆水。(城鄉局提供)

2016/04/1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去年底動工,預計民國一○七年一月完工,提供七十二戶青年社會住宅,基地前方一棵月橘樹(俗名七里香),當地里長王添福說,這棵樹有百年的歷史;施工單位特別規劃原地保留,日前邀請樹木專家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進行診斷並指導施工期間的注意事項。

板橋府中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板橋明德路與府後街間,基地面積約兩百八十坪,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九層共七十二戶「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包含套房四十八戶、兩房型廿四戶,各戶皆配有獨立陽台、衛浴及廚具。

陳鴻楷查看了月橘樹生長的情況大致良好,為避免後續建築物基礎施作工程影響根部發展,建議將老樹周邊樹根以人工方式將表面土壤撥除,讓樹根得到較佳的吸收空間,也避免施工期間誤傷老樹,並適度適時給予養分與水分。

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工程進行時會注意老樹的生長情形,並依照樹木專家建議,加大圍籬保護範圍,再以帆布、防塵網加以防護,完工後將邀請周邊居民、里長、專家等,一同幫這棵月橘樹過生日,讓老樹在府中持續飄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