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建物耐震評估

耐震度評估為「整建」、「維護」,可申請補助進行外牆拉皮及結構補強。(記者黃鐘山攝)

耐震度評估為「整建」、「維護」,可申請補助進行外牆拉皮及結構補強。(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0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強震不斷引發建築安全疑慮,市府希望六年內完成全市八十八年十二月底前取得建照的老舊建物耐震度評估,檢查結果出爐後,不論是需要整建或維護,或是必須重建,市府都將整合相關資源,以工程費補助、容積獎勵、相關稅捐減免等方式,輔導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改善。

都發局指出,內政部今年度針對老舊建築物補助辦理耐震性能初步評估計畫,分兩階段請各縣市政府辦理,第一階段補助五百件優先補助南部縣市,第二階段五百件,中央初步分配台中市一百件;而內政部這項計畫還須報請行政院核定,因此尚需一段時間才能開放民眾申請。

但有民眾對檢查其建築物耐震度相當急迫,等待中央補助恐不符期待,都發局決定先追加五六○萬元辦理老舊建築物耐震性能評估補助,預計可先辦理七百件,目前已經議會通過將受理申請。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這筆五六○萬預算分為初評及複評,初評部分中央未來會再全額補助市府,複評則補助四成五,屆時市府已編列的預算,可再轉為補助複評之用。都發局配合內政部的計畫期程,希望在民國一一○年前完成全市八十八年十二月底前取得建照的老舊建物耐震度評估。

耐震度評估結果出爐後,除安全無虞者外,可分為「整建」、「維護」、「重建」等情況,前兩者都發局會輔導民眾申請補助,進行外牆拉皮及結構補強;若需重建者,則可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以獎勵容積、相關稅捐減免等方式輔導,盡速重建有危險疑慮的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