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請假受表揚 教官:市長算什麼

2016/04/09 08:00

學生感覺委屈 難過落淚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一所專科學校兩名學生獲得某基金會「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下週將到嘉義市政府接受市長涂醒哲表揚,昨向學校生輔組教官遞假單時,教官原先不清楚是校方讓他們請公假出席頒獎活動,以為學生自己要求請假,隨口說了一句「市長算什麼」?提醒適逢期中考,若請假將面臨補考,雖然教官最後准假,但學生認為受了委屈,忍不住難過落淚。

教官說提醒那天期中考

這名教官昨天受訪表示,善意提醒學生期中考請假,事後要補考,在場有學生問「市長是誰」?她說「市長是涂醒哲,因為親民常參加市民活動」,學生表達受獎對他們來說是榮耀後,她就蓋章准假,那時所說「市長算什麼」?是玩笑話、被誤解,對於造成相關人的困擾,感到抱歉。

關心過頭、個案 各方熱議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披露此事,引發熱議,有人回應「做好事應該被鼓勵而不是刁難」, 也有人指教官的關心似乎過頭了,畢竟學生是因表現傑出接受表揚。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學生議會議長呂宜政說,教官在校園協助學生生活輔導工作,也協助校內突發事件或校園安全,與學生大都相處愉快,這起事件應是個案,校方應居中調處,避免雙方溝通不良造成誤解。

嘉義高中退休老師林瑞霞認為,教官提醒學生有補考問題雖是出於善意,但不能逾越職務身分,以致失言衍生爭議,建議教官提供看法讓學生去參考做決定,而不是幫他們決定,才不會成為負面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