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前執行成效佳》機車停車差別費率 擬複製到一中商圈

市府加強取締台中火車站前違停機車。(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加強取締台中火車站前違停機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0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解決台中火車站周邊機車違停亂象,市府交通局自六日起實施機車停車差別費率措施,距離火車站越近,停車收費越高。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上午前往火車站視察實施情況,認為成效不錯,正研議將同樣模式複製到一中商圈。

自四月六日起,距離台中火車站三百公尺內劃為「重點區」,路邊機車停車格每小時收費十元,每日最高卅元;三百至五百公尺為「次重點區」,每次收費廿元;五百公尺以外為「外圍區」,機車格免費。

新措施上路首日,王義川一早前往「重點區」視察機車停放情形,並出動三部拖吊車,「重點區」內的台灣大道、綠川東街、成功路上仍有機車違停,當場被拖吊。

王義川表示,交通局採取「先供給、再管理」的方式,已經在「外圍區」劃設一千多個機車格,再利用差別費率,鼓勵民眾把機車停在「外圍區」,再搭乘公車或騎iBike到台中火車站;昨天上午在台灣大道與建國路上看到許多機車格空位,「重點區」的停車格供給大於需求,有別於過去一位難求的現象。

另外,機車違停紅線將是未來重點取締項目,王義川說,拖吊罰金換算成停車費,可以停機車格一個月,完全不划算,希望騎士按照市府規劃的停車格停車。至於機車能否停在人行道或騎樓?他表示,寬度不足三公尺及距離路口十公尺內的騎樓、人行道不能停放機車,其餘停放方式也必須垂直於道路,違者將拖吊。

王義川也表示,台中火車站前機車停放秩序改善,顯示計畫可行度高、成效顯著,後續將推廣到一中商圈,解決鬧區的機車停放亂象。

台中火車站前機車收費新措施上路後,騎士較容易找到停車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車站前機車收費新措施上路後,騎士較容易找到停車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