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繩話」環島表演 推廣「走繩」運動有成

YSPT主張把「走繩」當成生活元素,希望成為正式體育項目。(YSPT提供)

YSPT主張把「走繩」當成生活元素,希望成為正式體育項目。(YSPT提供)

2016/04/0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走繩團體「YSPT」,由教練黃靖升帶領,走進台灣偏鄉小校環島表演,甚至登上廣告,並舉辦首屆全國大賽,目標要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爭光。

宜蘭走繩團體Yilan Slackline Pro Team,別名「繩話」,主張把走繩當做生活的一種元素,用繩子說故事;二十三歲教練黃靖升與七名團員為了推廣走繩,先在縣內發起十二鄉鎮走透透,也登上純喫茶飲料廣告、去年更環島到育幼院、孤兒院與偏鄉學校表演,讓更多人知道走繩運動。

黃靖升等人也走進特教學校,他說,亞斯伯格、自閉症、唐氏症等特教學生,展現比一般人更多堅持,除了路上走繩,還嘗試水上走繩,大家緊抓輔助繩不放,想把繩子走完,從他們身上看到堅持的信念,過程很感動,相信走繩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生活經驗與想法。

「希望走繩成為正式體育項目。」黃靖升發現走繩運動在國內制度面還不完善,與團隊致力推動成立委員會,前年達成了目標,宜蘭體育會成立全國第一個走繩委員會,除了希望建置完整比賽制度,也期許每年舉辦例行性的全國比賽,進而走上國際。

據指出,走繩運動約在五年前由國立體育大學教授引進台灣,走繩所需要器具簡單,只需具備走繩組,不管在戶外、城市,只要有兩個點就可以運動,學員都會參與樹木保護課程,對樹會做好保護措施。

走繩運動在國際發展已久,德國慕尼黑每年都舉辦國際賽事,德國走繩品牌gripple更享譽盛名,日本與台灣差不多時間引進,發展相對成熟,二○一四年世界冠軍就出現在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