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中小張鈞甯 全國聲樂第一

「暨中小張鈞甯」李榆文(左)獲得全國聲樂比賽第一名,校長張正彥(右)送給她一支麥克風。(記者陳鳳麗攝)

「暨中小張鈞甯」李榆文(左)獲得全國聲樂比賽第一名,校長張正彥(右)送給她一支麥克風。(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02 08:00

李榆文小時哭聲響 長大卻變專長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有「暨中小張鈞甯」外號的國立暨大附中學生李榆文,日前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聲樂比賽,在女中音組拿到第一名,是該校創校首位全國聲樂奪冠的學生。李榆文笑說,小時候哭聲震天,想不到幼年缺點長大卻變成專長。

李榆文是國立暨大附中高三學生,上月十七日大學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布,申請六所大學音樂系的她,第一階段全數通過。

留著飄逸直髮的李榆文,外貌有幾分像張鈞甯,博得「暨中小張鈞甯」的稱號,從小學鋼琴,但她把音樂當休閒,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沒有念音樂班,但練琴不輟,並且在高二下學期,突然對聲樂很有興趣,開始拜師學習,學了半年多,即決定大學要念音樂系,並且主修聲樂,副修鋼琴。

為了實現夢想,她一面準備學測,一面加強練習聲樂,考術科前,幾乎每天練習六小時,同時參加南投縣聲樂競賽,以非科班的學生拿下全縣第一。而她在三月份等放榜的空檔,更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聲樂比賽,獲得女中音組的第一名。

外表文靜、說話輕柔的李榆文,小時候是個愛哭鬼,她說,當時自己的哭聲非常大,聽說在公園裡哭,整座公園的人都可聽到她的哭聲。沒想到「大聲」可以變成特色,讓自己變成愛唱歌、也唱得不錯的人。

李榆文不只喜歡聲樂,也跟時下年輕人一樣愛聽流行音樂,但她喜歡的流行音樂卻不一定「大眾化」,她說,不管是唱聲樂還是唱流行歌曲,都是很快樂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