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站綠建築 入圍ArchitizerA+ 票選暫領先

高鐵彰化站的造型花柱,隨著時間變化,投射的造型各有不同,格菱狀像向日葵,已獲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 A+提名,目前進入最後決選階段。(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彰化站的造型花柱,隨著時間變化,投射的造型各有不同,格菱狀像向日葵,已獲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 A+提名,目前進入最後決選階段。(記者陳冠備攝)

2016/03/29 08:00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快來投高鐵彰化站一票!高鐵彰化站獲美國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 A+提名,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決選!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的「A+建築獎」是台灣首度有交通、車站類入圍,目前高鐵彰化站領先美國、荷蘭等四位「對手」,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在個人臉書呼籲大家上網投票,讓彰化站成為台灣之光。

Architizer創立於紐約,A+建築獎每年有超過一百個國家,一千五百件作品報名,並由二百多位知名建築師評審出各類別前五名,三至四月再由facebook與Google進行網路票選,五月公布評審結果。目前高鐵彰化站以百分之三十四網路支持率,大幅領先荷蘭Delft、奧地利Vienna、美國Anaheim及荷蘭Arnhem等車站建築,極有可能在此項目首次掄元。

高鐵彰化站由名建築師姚仁喜操刀設計,以黃金級綠建築為目標,站體內十八座花瓣造性柱,引入光線照亮室內大廳,達到節能省電,輔以玻璃帷幕,打造溫室綠廊,讓建築融入在地性,充滿花的意象。

高鐵專員周淑娟表示,彰化站時時刻刻充滿驚喜,尤其是花柱的光影設計,猶如光影魔術師,不同時間投射的造型也不一樣,格菱狀像向日葵,滴狀光影像海芋,處處充滿花的意象,每天都像在花園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