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麝香豬不宜住公寓 「豬豬天堂」免費收容

2016/03/2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住在板橋的張先生,五年前在家中飼養一隻麝香豬,長到八十多公斤,因豬隻散發異味,發出吵雜叫聲,令人不堪其擾,動保處協助媒合林口「豬豬天堂」收容,幫麝香豬找到舒適新家。

張先生說,當初購買麝香豬當寵物飼養,買來時體型很小,模樣可愛,原以為牠是不會長大的迷你豬,沒想到越長越大,因為住在公寓,鄰居常抗議豬隻又髒又臭,只好向新北市動保處求助。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麝香豬幼時嬌小可愛,但成豬可長到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公斤,現有動物之家以犬貓為收容對象,沒有空間容納體型龐大的麝香豬,便媒合林口「豬豬天堂」收容。

「豬豬天堂」園長駱鴻賢說,這隻麝香豬以後不愁吃住,還有專屬遊樂設施、泥坑及夏季限定草原運動場,飼主張先生看到豬隻活蹦亂跳,顯然對新家非常滿意,才放心把牠交給園長照顧。

「豬豬天堂」原為養豬場,駱鴻賢不忍豬隻被屠宰,十年前改吃素,轉型休閒農場,不以營利為目的,近年收容羊、鴨、免子等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