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山成年禮 58學子登山挑戰

屏東第19屆大武山成年禮,昨天正式開拔。(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第19屆大武山成年禮,昨天正式開拔。(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27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第十九屆大武山成年禮昨天正式開拔,來自全國五十八名學子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連續十九年不間斷的成年禮活動,緣起於一張日治時期拍攝的照片,學生們背向日本太陽旗朝著大武山敬禮,促成了屏東縣政府籌辦成年禮活動,延續過去敬重自然的精神,將對土地的愛與關懷傳承下去。

主辦單位指出,屏東地方耆老林金寶保存著一張西元一九三九年(昭和十四年)拍攝的照片,照片中一群學生背向當時的日本太陽旗行禮,當時的校長松崎仁三郎帶領學生,向屏東最高峰大武山行禮,並允諾要帶學生們上山俯視屏東家鄉,鍛鍊學生們的體力、意志和勇氣。

為了延續這種敬重自然的精神與環境教育,屏東縣政府連續十九年來,在每年適合登山的三月份,舉辦成年禮活動,帶著學員們體驗登山的感動,拉近台灣青年與這片土地的距離。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特別到泰武鄉登山入口處,與原住民耆老進行拜山祈福儀式,數次擔任大武山成年禮總領隊的新科立委鍾佳濱,今年再次受邀,與學員們一起登山。

縣府指出,攀登北大武山對體能要求較高,主辦單位特別帶著學員們到獅子鄉里龍山辦理負重及環境生態的行前訓練,男學員要背負十八公斤裝備,女學員背負十五公斤裝備;學員們昨天出發後,預計今天在海拔三千公尺高的大武祠舉辦成年禮儀式接受山神賜名,並於二十八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返回縣府,縣府將頒予這些成年的年輕勇者結業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