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用校長「爆量」 教界、家長看法分歧

2016/03/26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候用校長人數爆新高,在教育界引起討論,校長團體認為供需失衡將造成人才退縮,教師團體則喜見此一狀況,認為可以提升競爭力,家長團體則希望妥為拿捏,讓教育人力資源能更有效發揮。

台南市國中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明和指出,候用校長人數過多,主要是教育局強力慰留所致,以往候用校長比例大約都在十幾人,以現在「爆量」情況看來,如果沒有把需求與供給達成平衡,只有不到四分之一機會可以獲得遴選派任,將嚴重打擊報考意願,對教育選才造成不利影響,建議明年甄選時,應該嚴格控制人數,甚至不要再舉辦甄選。此外,符合退休條件者,應尊重個人意願,儘快讓他們退休,才能解決問題。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參加遴選的校長越多,越能為學校找出具有想法的人才,校長遴選目的是為學校找好校長,而不是為校長找學校,因此,候用校長人數越多,對學校越有利,不過,校長遴選機制也要更加透明,才能真正為校選才。

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吳燕卿表示,競爭的確更能選拔出好的人才,但人數預估與現狀有落差的話,也會扼殺有意願者,有些候用校長派了兩、三年都沒能出去,對當事人造成打擊,校長甄選人數涉及人力資源運用及拿捏,教育局在預估時,應該更斟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