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青山漁港 嘗海味體驗「喊魚仔」

2016/03/24 08:00

〔記者王涵平/將軍報導〕推廣將軍區青山漁港一日遊,南市農業局昨與漁會等地方各界共同邀請全國民眾品嘗海味,還可親自「喊魚仔」,採買尚青漁獲。

南縣區漁會理事長周萬松、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長周瓈朝、鯤溟里長王素娥、鯤鯓里長王燕宗等人出席記者會,端出烏魚子、蚵仔麵線、虱目魚柳、蝦乾等在地特產。

王素娥說,蝦乾是火燒蝦曬製,每年只在十二月至翌年四月生產,目前每台斤行情約一千兩百元。

農業局指出,青山漁港自民國四十五年啟用,外有青山港汕沙洲屏障內陸潟湖,仍擁有濃濃漁村風貌。蝦乾麵線是當地漁民推薦的風味餐,魚柳是採用在地新鮮虱目魚背肌條曬製而成,烏魚子則是由冬至前後海烏製成,近年隨著冬烏魚群銳減,養殖烏及進口巴西子取代部分需求,然美味未減。

現在每天下午兩點,漁船進港卸貨,原本僅有大盤商才能下標的漁獲拍賣,也開放一般遊客參與喊價採買,一簍一簍最新鮮的漁獲,任君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