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中興國小校地 變更公宅通過

原中興國小周邊居民希望可以保留公園綠地,但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過後決定通過該處變公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原中興國小周邊居民希望可以保留公園綠地,但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過後決定通過該處變公宅。(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1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查萬華區原中興國小校地變更公共住宅案,民眾表達,希望保留該處目前的簡易綠化公園,都市發展局官員說,未來公宅將有立體綠化及屋頂花園,維持當地的綠覆蓋率。副市長林欽榮裁示,該處減少量體,建蔽率從五十%縮為四十%,且建物三層樓均做公共使用,採立體垂直面向平台綠地需達八十%;昨最後拍板通過耗時兩年的變更案。

會中居民反映,原中興國小現在所在的公園是周邊居民的休憩場所,況且在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已經有西寧國宅,擔心社區品質下滑。

但都發局解釋,該處並非公園而僅是配合工期的簡易綠化,之後會透過空中花園及立體綠化維持綠覆蓋率,希望民眾不要擔心。都委會委員也提到,該區屬於西區門戶計畫的重要亮點,唯有興建公宅才可以帶動西寧國宅及洛陽停車場的更新,因此均同意該處蓋公宅有適當性。

最後,林欽榮裁示,面對居民的種種疑慮,他要求北市府將建蔽率由五十%降低為四十%、減少公宅戶數,也要求綠化比率應達八十%;建築配置也應避開老樹;建築物三層樓以下應提供做為區民活動中心、托幼托老、地區商業以及青創空間等公共設施,通過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