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71型 幼兒園增停課規定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昨赴信義幼兒園,教小朋友洗手,宣導勤洗手的重要。(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昨赴信義幼兒園,教小朋友洗手,宣導勤洗手的重要。(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3/18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為了因應腸病毒71型,台北市教育局針對幼兒園新增停課規定,若當年度發生腸病毒71型疫情流行,一班在七天內有二名以上學童感染腸病毒,即停課;若沒發生腸病毒71型疫情,但當年度該所幼兒園所處的行政區有過腸病毒71型病例,或有年齡三個月以上的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案例,一班在七天內有二名以上學童感染腸病毒,也達停課標準。

腸病毒71型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如腦膜炎、輕微腦炎、肢體麻痺等,且台灣曾在一九九八年流行期出現過死亡病例。疾管署資料顯示,腸病毒71型從二○一二年以後未出現大規模流行,但因目前三歲以下幼兒多未曾感染過,而今年二月底新增一例腸病毒71型輕症,之後爆發大流行機率可能升高;因此,教育局針對腸病毒71型,新增幼兒園停課規定。

而現行腸病毒停課規定為進入流行期時,國小以下學校同一班在七天內有二名以上學童有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時要立即停課;國中以上學校若有群聚感染可能性,也需停課。

教育局資料顯示,開學以來,北市各級學校通報腸病毒病例達三三六例,比去年同期的一五六例增加二.一五倍,局長湯志民昨上午赴信義幼兒園教小朋友搓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先洗手掌、手背,再把雙手手指夾起來清潔指縫,並弓起手指,在手心清潔指關節,之後再握住大拇指清洗,在手掌立起手指清潔指縫,最後再洗手腕,全程約廿秒,宣導勤洗手才能降低感染腸病毒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