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岸藝術節 省思2046城市風貌

江枚芳用生鏽的鐵件,營造出迷宮般的路徑。
(記者劉婉君攝)

江枚芳用生鏽的鐵件,營造出迷宮般的路徑。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1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卅年後的城市會是什麼樣子?「第二屆水岸藝術節」邀請十五位台灣、日本藝術家以「水風光2046」為主題創作,從藝術的角度展望未來,將於十九日起至四月十日,在台南運河旁的環河街一二九巷登場,配合當地的河岸地形與環境氛圍,點亮台南運河的夜晚,白天、黑夜各有不一樣的藝術風光。

邁入第二年的水岸藝術節,邀請裝置藝術、木工、陶藝、金工等跨領域藝術家,從各自專長的藝術角度省思,呈現出卅年後的城市及生活面貌,沿著台南運河畔展出,民眾可以一邊漫步欣賞,一邊思考。包括六組青年藝術家的創意提案計畫在內,共計廿件作品,將於十九日邀請市長賴清德點燈。

藝術家李俊聲的作品「熊有力」,以鐵絲網為創作素材。李俊聲說,卅年對他來說,是涉及不到的真實,但對熊來說,卅年後卻可能已經滅絕;白天的日光或晚上的燈光穿透擬真的白熊,呈現出不同的光影,民眾可以坐在燈下與白熊對話,也可以穿過雕塑看見外圍的環境。

藝術家江枚芳用鐵件創作的「未盡之境」,營造出迷宮般的路徑,連鐵釘也做成香菇的模樣,民眾穿越而過,就像走入鐵鏽森林。江枚芳說,人類的發展已超過土地的負荷,就像鐵遇濕氣後會生鏽,人類再繼續過度使用環境,大地也會失去綠意顏色。

水色藝術坊藝術總監林明霞表示,今年藝術節還有日本藝術家大西康明參與展出,為期三週的活動,希望讓台南的三月非常藝術;廿六日晚上有印尼黑傘劇團表演,四月二日下午則以台灣歷史和台灣歌謠為主題,有鄭溪和及謝銘祐的演出,四月二日、三日另有集結北、中、南藝術家創意手作的水岸生活市集。

李俊聲「熊有力」邀民眾坐下與白熊對話,也可透過白熊觀看周圍的環境。(記者劉婉君攝)

李俊聲「熊有力」邀民眾坐下與白熊對話,也可透過白熊觀看周圍的環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