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所有權人補助 最高300萬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維冠大樓所有權人,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標準補助100%,但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不超過300萬元。(圖由南市新聞處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維冠大樓所有權人,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標準補助100%,但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不超過300萬元。(圖由南市新聞處提供)

2016/03/17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針對二○六震災建築物補助,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維冠金龍大樓所有權人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標準補助百分之百,但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不超過三百萬元。

賴清德表示,有關五百七十九戶紅黃單的受地震影響危險房屋,市府在上週宣布,除維冠、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歸仁幸福大樓及中西區文和街集合住宅外,啟動複評機制,由住戶委託四大技師公會進行「修復」或「拆除」建議,並鑑定所需金額,經評定進行修復者,補助鑑定評估金額之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萬元;經評定拆除者,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之標準補助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五十萬元。工務局已於週一致函所有權人。

他指出,鑑於維冠大樓的倒塌搶救人命及搜救大體的必要,在緊急時間內必須予以拆除,致住戶房屋全部滅失,情況與其他案例不同。經市府重建復原小組討論決議,維冠大樓所有權人補償最高不超過三百萬元。

他表示,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與歸仁幸福大樓因已拆除,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之標準每一所有權人補助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五十萬元;中西區文和街集合住宅因建投公會已捐贈一千萬元協助重建,故不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