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詔安客阿叔 雙「咖」凸全台客庄

兩位「客家阿叔」李日存(左一)、李忠縈(左二)將花二個月時間,用雙腳凸全台,把詔安文化帶到各地。(李日存提供)

兩位「客家阿叔」李日存(左一)、李忠縈(左二)將花二個月時間,用雙腳凸全台,把詔安文化帶到各地。(李日存提供)

2016/03/12 08: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用行動找回詔安客!兩位「客家阿叔」李日存、李忠縈花二個月時間,以雙「咖」凸全台,走訪各縣市客家庄,尋找客家文化。

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長李日存與崙背讀書協會創會會長李忠縈是多年好友,李忠縈本月二日退休,邀李日存出國旅遊,李日存笑說:「台灣都沒走透,不如來徒步環島。」不料李忠縈當真,隔天開始規劃行程,六日一早,兩人就從詔安客家文化館出發。

消息傳開後,許多好友都覺得瘋狂,但也都支持兩人作法,還熱心幫他們設計標語、背心、Q版海報,並在臉書成立「詔安好遊」粉絲團。出發當天,館方人員以茶代酒為他們餞行,第一天還有十多位友人陪走到彰化縣溪州鄉。

李日存說,本來只想單純徒步環島,但討論覺得要有任務才不會太無聊,決定每個縣市都要拜訪一、兩處客家庄,認識各地客家文化外,也將詔安文化帶到台灣各角落。

李日存說,他們都是五十多歲大叔,不給自己壓力,所以不按表操課,以遊山玩水心態,走到哪住到哪、吃在地美食,下雨天就回家休息,天氣晴朗再搭車到上一次結束地點繼續走。

擬花兩個月 記錄客家文化

李忠縈說,雖是公務員,但他很討厭凡事依照SOP,有些事簡單就好,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走到哪玩到哪,和大家分享詔安文化,也認識其他客家文化。

李日存說,台灣人真得好熱情,沿途店家、民眾知道他們要環島,有人熱情招待,有人加油打氣,他們預計花兩個月完成計畫,記錄各地的客家文化,也為自己生活留下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