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救命恩 維冠災戶吳東威捐消防器材

感謝消防人員在地震時的搶救辛勞,吳東威(左)親筆寫下感謝信,感恩消防分隊小隊長洪育仁(右)及多位消防人員。(記者林孟婷攝)

感謝消防人員在地震時的搶救辛勞,吳東威(左)親筆寫下感謝信,感恩消防分隊小隊長洪育仁(右)及多位消防人員。(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10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如果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那麼你們早已是活菩薩了」,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受困被救出的住戶吳東威,在這場地震中失去妻兒,但他轉換心念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出院後除了尋找當初救他的消防人員、送上感謝信,並與家人捐贈一批救災器材給消防隊,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效果。

震災奪走妻兒

地震發生當時,住在維冠大樓的吳東威因為大樓倒塌受困,當天負責該棟搜救工作的復興消防分隊小隊長洪育仁,與林宗毅、黃裕翔、陳帥君三名隊員,花了四、五個小時將吳東威救出,而吳東威的妻子與兒子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吳東威因為右手骨折在醫院治療將近一個月,聽到妻兒罹難消息悲痛萬分,只要提及地震發生時的狀況,情緒難免受到影響,「盡量不去想、不去談」,臉上還有著地震時所留下的傷痕,「傷疤如果很明顯就留著吧,但如果時間一久消失了,那就讓它消失吧」。

慟後願助救災

吳東威在住院期間聽到家人提及是復興消防分隊將他救出,心中默默地想著出院後要親自拜訪感謝救命恩人,後來循線找到復興消防分隊小隊長洪育仁,吳東威與家人親自到分隊拜訪、感謝消防人員,並送上一封親手寫的感恩信。

吳東威在信中提到「儘管你們已經盡全力,但還是聽著小隊長洪大哥滿滿的自責,盡是說著自己如果當時有更多的救災器具、有更多的時間,還可以救更多人」。

扛房貸仍捐資

也因為這樣讓吳東威與家人討論後,提出捐贈救災器材的想法,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的他還背負著近二百萬房貸,但吳東威認為救人是不能等的,所以決定捐贈軍刀鋸一台、砂輪機兩台、圓鋸機兩台、岩盔十六頂、投光燈和照明燈各一台,全都是救災器材。

「很感謝消防人員投入救災,但看到他們,難免勾起痛苦的回憶,至今仍不太再去回想」,但吳東威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也讓他有想要回饋社會、盡一己之力的想法,他說,以後如果有能力會持續回饋社會,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願意來關心基層消防隊救災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