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原來都是玩假的!

柯市府的文資委員會聲稱要「公開遴選」,最後卻用「府內公開遴選」的文字遊戲糊弄大家。(資料照)

柯市府的文資委員會聲稱要「公開遴選」,最後卻用「府內公開遴選」的文字遊戲糊弄大家。(資料照)

2016/03/09 06:00

「公開透明」是柯市長從上任至今一再對外強調的重要施政目標,在執行面上,政策以i-Voting為主,人事上採公開遴選,但從政策i-Voting、燈節i-Voting變相成市府各單位灌票大賽,到文資委員會聲稱要「公開遴選」,最後卻用「府內公開遴選」的文字遊戲糊弄大家,結果根本玩假的。

柯上任後將文資委員會審議過程改為全程開放,強調「公開透明」,贏得各界掌聲,而且加碼文資委員也要公開遴選,也就是比照「公開遴選」首長模式,廣徵天下英才參與公共事務,並經遴選委員面試篩選後,再由市長最後定奪。沒想到,這些對外宣稱與設置要點修正,都是在糊弄大家,柯市府首次聘任的文資委員,一樣比照過去,由文化局提出一份名單,層層上報後由市長勾選,但柯市府還硬拗這就是「府內公開遴選」,把市民當白痴。

因為柯P知道,文資爭議他根本搞不定,現在不能關著門喬,只好聘用市府派委員相挺,否則以開發為主的柯市府政策,根本闖不過文資委員這一關,新北投車站搞不定,三井倉庫也搞不定,最好的方法就是比照都市計畫委員會,都找些副市長林欽榮的好朋友,才能一次搞定各區門戶計畫,無異議過關。

柯當選後,大張旗鼓「公開遴選」首長,主要目的在凸顯柯文哲廣納賢才的開放態度,但社會局長許立民非遴選委員選出最後卻出線,環保局長劉銘龍根本不在遴選名單最後也出線,挨批公開遴選玩假的。前副市長周麗芳、前文化局長倪重華由「公開遴選」產生,最後不夠聽話也只能掛冠求去,也讓「廣納賢才」之名蒙上陰影。說穿了,其實都是玩假的。(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