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壁畫交流 歸中學子英語解說

歸仁國中與日本學校進行壁畫交流,增進彼此文化的瞭解。(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國中與日本學校進行壁畫交流,增進彼此文化的瞭解。(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4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當孔子廟遇到富士山…,歸仁國中與日本學校進行壁畫交流,先合作彩繪各自的代表性特色,再以視訊全英語解說,台灣在地的文化風情,讓對方印象深刻。

校長敬世龍表示,國際壁畫活動已邁入第三年,這次與京都教育大學附屬桃山中學校交流,由楊婷喬、鄭綉蓉等老師負責策劃;先跨海合作彩繪,藉機宣揚台灣的本土特色,並透過文化解說,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

敬世龍說,日本方面繪出櫻花、和服、富士山與鬼太郎等圖騰;歸中的孩子則創作一○一大樓、台灣黑熊、松竹梅,以及代表古都儒學底蘊的孔廟,相互交流。

參與交流的學生,以寒假、課餘等時間完成壁畫,不影響學業;視訊時,也分享校園生活,並交換禮物、制服。彩繪中,特地凸顯握手意象,代表雙方友誼長存。

代表歸中英語說明的郭詠晴、黃昱儒,陸續解釋了松竹梅是歲寒三友的意義,並提到國內最高峰玉山,也強調台灣的經濟繁榮,最後與日本學生相互祝福,場面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