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加開接駁車 絲竹樂章今展演

台灣燈會昨天仍吸引許多民眾賞燈。(記者周敏鴻攝)

台灣燈會昨天仍吸引許多民眾賞燈。(記者周敏鴻攝)

2016/03/01 08: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昨天是二二八連假的最後一天,台灣燈會仍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賞燈,相較於前天「塞爆」,昨天人潮比前天減少一些,市府增派一百輛車次的接駁車,壅塞情況改善很多;今天主燈舞台區有「絲竹樂章跨世紀」展演活動,由國樂女伶樂團、樂X5胡琴重奏接力演出,讓民眾在悠揚樂聲中開心賞燈。

市府統計二月廿八日共湧入三百六十九萬餘人次,表示創下台灣燈會舉辦二十七年以來的單日參觀人次新高。由於燈會現場人潮、車潮壅塞的景象透過媒體不斷放送,「嚇跑」不少尚未賞燈的其他民眾,以致昨天連假最後一天,賞燈人潮不如前天;有民眾表示,電視新聞報導搭乘接駁車要等二、三個小時,國道及周邊道路都寸步難行,還是不要人擠人比較好,在今天起的最後六天,再找空檔前往賞燈。

連續兩天的好天氣,讓地上的塵土風乾,昨天燈區起風,風勢大時,捲起塵土飛揚,讓燈區的「風飛沙」狀況嚴重,許多民眾用衣袖遮擋或趕忙戴上口罩。

昨天主燈舞台區的展演活動是「國際管樂嘉年華」,包括桃園市民聯合管樂團、新勢國小管樂團及管弦樂團、壽山高中管樂團、台灣銅管五重奏、金喇叭銅管五重奏、汲音交響管樂團、美洲印地安樂團輪流登場,讓走累了的民眾欣賞高水準的演奏會。

今天主燈舞台區的「絲竹樂章跨世紀」展演,有四季二胡重奏團、韶恩民族樂團、樂友絲竹室內樂團、風雅頌古箏樂團、采風樂坊的精彩演出;另外,在多元交流燈區舞台,有客家文化與各地學生的表演活動,原住民舞台還有達悟族飛魚祭的互動式祭典,讓賞燈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表演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