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國中學區劃分 竹北兩里家長吵翻

新竹縣竹北市鹿場、斗崙兩里里民為了自家小孩誰才夠格進入成功國中就讀,針鋒相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市鹿場、斗崙兩里里民為了自家小孩誰才夠格進入成功國中就讀,針鋒相對。(記者黃美珠攝)

2016/02/26 08: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國中學區劃分問題,引爆斗崙、鹿場兩里家長昨天在縣議會開會時鬧翻天!雙方互嗆,甚至有人爆粗口,一度拉椅子讓在場者以為要開打,大喊「請警察來維持秩序」,所幸被勸阻。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說,新竹縣今年八月就會成立東興國中,將有廿班、可收六百名新生,竹北的孩子不會沒有國中可讀。他已將家長的意見記錄下來,會在教育處網站另闢專區逐一解答、釋疑。

鹿場里家長不滿走路五分鐘可以上學,卻因斗崙、十興等其他里瓜分學區,讓他們必須改騎車或開車送孩子到離家五分鐘、十分鐘路程的另所國中就讀,要求縣府依法行政,兌現三年前發文內容:斗崙共同學區在一○四學年度取消;斗崙里家長則主張讓共同學區繼續存在,以致雙方爆發衝突。

有家長直白當眾貶抑另某所國中是「爛蘋果」,強調他們想吃的是「好蘋果」,雙方並各自質疑對方在竹北定居多久?有人高呼「我住了快十年」,立刻有人回嗆「我住了十幾年」,還有人說「我們住一百年了,因為世代在此」。

李國祿說,只要不影響學校的最適規模,縣府長期希望能逐漸取消總量管制,讓所有孩子都能就近在住家附近的國中小就學,但受到時空環境、家長喜好等因素影響,勢必還有段陣痛期需要熬。

李國祿並語重心長說,沒有一個學校是「爛蘋果」,就像我們面對孩子,各有所長,作為家長怎麼可能會去區分老大優質?還是老么優質?他本身住在另所明星學校的學區內,小孩也是候補無法進入,最後被安置到另所不被家長青睞的學校。三年來他接送上下學,現在九年級了,他覺得孩子學習、適應得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