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尺郵局虧損要裁 居民盼留下來

屈尺郵局將裁撤,居民難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屈尺郵局將裁撤,居民難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2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華郵政業務緊縮,陸續裁撤規模太小或營運不佳的小郵局,第一波五家郵局要在五月底關門,其中包括新店區屈尺郵局,但是屈尺里長唐萬居指出,屈尺社區有兩千七百多名老少人口,還有衛福部北區老人之家和頤苑安養中心老人共三、四百人,都對屈尺郵局仰賴甚深,希望屈尺郵局留下來。

展開連署陳情 請求民代協助

唐萬居說,中華郵政裁撤一間小小的兩人編制丁等郵局,可能不當一回事,但對屈尺社區來說,可是一件大事,屈尺社區除了在社區展開連署陳情,最近也陸續向交通部、中華郵政陳情,昨天居民代表由議員劉哲彰陪同赴立法院向立委江啟臣請求協助,北區老人之家則透過直屬主管單位內政部,向交通部請託。

若裁撤 最近郵局在兩公里外

甚至屈尺國小校長蔡錦柳也以學校師生名義,寫陳情函給交通部,盼能留下屈尺郵局,蔡錦柳說,屈尺郵局在地卅年,已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學校教職員每天都透過屈尺郵局領款和廠商匯兌,每學年小朋友還到郵局戶外教學,「郵局在不在,影響重大」!

唐萬居說,屈尺郵局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至今,隨著地方人口老化,郵局業務確實萎縮,但是民眾的需求並未變少,結束屈尺郵局,民眾就得到距離兩公里外的龜山郵局,對老人家很不方便。

屈尺郵局經理陳明建無奈地表示,他知道郵局已與民眾生活密不可分,感情很深,但是屈尺郵局虧損已久,裁併是無可奈何的事,且龜山分局實際上也位於屈尺里,仍符合中華郵政一鄉一局的服務政策。

中華郵政:會保留ATM

昨天赴立法院陳情的里長太太梁玉貞說,中華郵政解釋,屈尺郵局長期虧損,政策上必須人力精簡,郵局未來會保留ATM,並考慮未來每週一次派巡迴車到屈尺社區服務,希望居民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