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國中圍牆 地震後變危牆

建國國中磚牆接縫處的縫隙擴大,手掌可以輕易伸入。(記者陳燦坤攝)

建國國中磚牆接縫處的縫隙擴大,手掌可以輕易伸入。(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20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建國國中磚牆六日地震過後變「危牆」,不僅部分磚牆倒塌,磚牆間緊密接縫也出現縫隙,家長擔心若強震又發生,整排磚牆倒塌可能釀成意外,學校已通報縣府教育處爭取經費補強。

六日地震發生,建國國中單車車棚附近長達約一百公尺磚牆其中一段倒塌,磚塊幾乎全部解體,學校雖雇工重砌,但未倒塌的磚牆原本緊密的接縫,竟出現寬一公分縫隙,可以容得下手掌伸入,牆面也看得到多道裂痕,開學後,學校特別提醒學生不要靠近磚牆。

但學生家長則憂心六日地震發生,北港傳出老房子整面圍牆遭震跨,這座磚牆超過三十年,雖然挺過這次地震,沒完全倒塌,但結構安全可能亮紅燈,磚牆內是單車停車棚,牆外則是民宅,如果上課期間發生強震,整面磚牆倒塌,很可能傷及住戶或師生,希望學校趕快拆除,興建新校牆。

學校表示,因經費有限,暫時無法興建新校牆,只能向縣府爭取經費補強磚牆。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老舊校舍改建經費由教育部負責,教育處可以協助建國國中找經費,若是學生家長對這面磚牆有安全疑慮,教育處可先委託專家鑑定,再決定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