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鹿枇杷上市 個頭小香甜微酸

初鹿枇杷上市,今年減產三分之一、個頭也比較小,但香甜微酸。(記者張存薇攝)

初鹿枇杷上市,今年減產三分之一、個頭也比較小,但香甜微酸。(記者張存薇攝)

2016/02/19 06: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台東地區農會初鹿枇杷產銷班共同運銷昨天起跑,農友齊聚集貨場上香祈福,希望賣得好價錢,不過受到天氣冷熱交替影響,今年枇杷減產三分之一、個頭也比較小,但香甜微酸、入口即化,品質佳。

初鹿枇杷產銷班長楊招信指出,去年九月因颱風帶來好幾天大雨,影響枇杷的發芽分化,開花率較往年差,再加上一月底霸王寒流衝擊,枇杷小果因凍傷而落果,寒流走了一星期,中、大果也裂果、掉落,因此產量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一。

目前初鹿枇杷仍以茂木種為主,不過也有越來越多農友種植產期較早的長崎一號品種,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一斤平均約一百五十元,特級品比去年略貴。

農友林政信表示,寒流影響讓果實長不大,不過除了個頭較小,今年枇杷品質仍維持往年水準,香甜多汁又帶微酸,入口即化。

初鹿枇杷即日起上市,預計三月中進入盛產期,果粒也會較大,到四月五日清明節前後都可吃到在地枇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