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震災闖空門 2天得手十餘萬

警方16日逮捕毛男時,數十萬的財務幾乎花盡,僅剩3萬多元在身上。(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16日逮捕毛男時,數十萬的財務幾乎花盡,僅剩3萬多元在身上。(記者王捷翻攝)

2016/02/18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真可惡!竟然趁著大地震賺災難財!二○六大地震事發突然,台南市區警力幾乎都到災區值勤輪班,沒想到一名毛姓竊嫌從新聞中得知警消人員都到災區支援,趁著警力空窗期在北區四處行竊,潛入數間住宅內行竊,得手十餘萬元。

有多起竊盜前科的毛男,得知過年期間部分民眾會返鄉過節,二月四日晚間毛男看中北區文賢三街一處透天宅,潛入行竊拿走家中的現金、首飾價值約有數萬元,毛男一次偷盜大筆贓款,擔心被警方盯上,打算收手,正巧六日凌晨發生大地震,毛男從新聞中得知警、消都趕往永康災區支援,判斷市區警力可能不足,因此決定趁亂大撈一筆。

七日、八日晚間毛男連闖空門,他下手行竊的住宅都是二樓窗戶沒有鎖上、且都已經熄了燈火的透天厝,由於過年期間不少民眾都會準備鈔票、玉珮、銀幣等當作紅包送人,因此兩天來毛男得手十餘萬元,不料八日毛男行竊時,被民眾逮個正著,大喊有賊,但才廿多歲的毛男正值年輕力壯,抓著一把現金與首飾跑給民眾追,最後僥倖逃脫。

五分局偵查隊直到救災告一段落,重新深入毛男行竊案件,掌握毛男身分,但是他居無定所令警方一時逮不到人,最後警方透過線報掌握毛男租屋處,十六日埋伏將他逮捕,毛男被逮時竊得的玉珮、銀幣等贓物早已變賣,換得十餘萬元,十天內花費殆盡,僅剩三萬多元,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