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強推i-Voting 居民揚言罷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會座談會」,社子島居民出席關心自身權益。(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會座談會」,社子島居民出席關心自身權益。(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18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社子島廿七、廿八日將舉辦i-Voting決定未來開發方式,然而地方及在地議員仍對開發計畫不滿,認為現有拆遷安置與補償辦法不符合居民最大利益、居民仍不清楚三種方案的區別,希望暫緩投票,不要「吃緊弄破碗」,但市府態度堅持,會如期投票。對此,居民批評市府鴨霸,揚言下週將會有抗議行動,甚至不惜投票期間發動「罷投」。

三開發方案霧煞煞 居民批市府鴨霸

北市府去年六月公布「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的社子島」三個開發方案,同時也提出拆遷安置與補償辦法,原先規劃去年底行進行i-Voting,但因地方反彈,順延到本月廿七、廿八日投票。

但越接近投票日,地方的情緒也越不安。福安里里長謝文加昨天氣憤地表示,柯市府簡直「比共產黨還獨裁,比國民黨還鴨霸」,方案不參考民意,拆遷安置與補償辦法也沒有照顧地方弱勢,透露居民已醞釀在下週發動抗爭,甚至會在投票當天發動罷投。

專案辦公室:i-Voting不會再延期

對此,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投票不可能再延期,也強調i-Voting所選擇的是方案,後續仍須經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及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委員會等程序,期間都能表達意見。他認為,居民透過投票收斂方案,市府才能把分散的力量集中,無須先發動罷投,但尊重民眾投票意願。

議員陳慈慧強調,在地居民反對是因為不了解方案及拆遷安置補償辦法,希望市府能將心比心了解居民的恐懼。議員何志偉表示,i-Voting是民調,不應過度解讀。但也呼籲應討論更細膩的安置辦法,如弱勢有緩衝期先住在原處,不是逼沒有安置資格的居民拿錢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會座談會」。(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會座談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