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生》逾萬斤萬壽麵 呷平安

屏東市玉皇宮志工烹煮超過一萬兩千台斤的萬壽麵,免費招待「呷平安」。(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玉皇宮志工烹煮超過一萬兩千台斤的萬壽麵,免費招待「呷平安」。(記者李立法攝)

2016/02/17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屏東市玉皇宮動員上百名志工烹煮超過一萬兩千台斤的萬壽麵,分裝成兩萬盒,免費招待十方信眾「呷平安」,吸引上萬民眾排隊領麵,分享玉皇大帝壽誕喜氣,廟前人潮如織。

玉皇宮表示,該廟一百多位志工昨早五點多開始分工起鍋、洗菜、篩麵,光是麵條就用掉四千多台斤,高麗菜三千多台斤,香菇、紅蘿蔔、豆芽等配料也有四、五千台斤,烹煮工程浩大。

早上九點鐘開放領麵,廟前排隊人龍已有好幾百公尺長,不少商家為求新春開市平安順利,特別請託親友或親自到玉皇宮領麵,拿到壽麵的民眾都非常開心,直說「新年呷呼平安」。

民眾除了領壽麵分享喜氣,並入廟向玉皇大帝祭拜,順便安太歲、補財運,祈求新春開新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