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江路自行車道 延至6月開工

台北市復興南北路的自行車專用道已完工,民眾悠閒在車道上騎自行車。(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復興南北路的自行車專用道已完工,民眾悠閒在車道上騎自行車。(記者郭逸攝)

2016/02/17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緊鑼密鼓建置「三橫三縱」自行車專用道,但復興南北路施工時縮減機車道,致嚴重塞車,交通事故頻傳。有鑑於復興南北路的工程引發民怨,北市新建工程處表示,接續施作的松江路自行車道,因忠孝橋引橋拆除,車潮分流至松江路,決議延緩至六月開工,施工也會避開尖峰時刻,以免交通打結。

「三橫三縱」的「三橫」包含信義路、仁愛路及南京東西路;「三縱」則為中山北路、松江路接新生南路,及復興南北路。

北市交通農曆年前頻頻塞車,矛頭指向自行車專用道工程。據統計,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去年開始施工,因在既有道路縮減一線車道,塞車更嚴重。即使民怨四起,北市交通工程管制處當時仍說,交通狀況仍在可容許範圍,原道路服務水準為C級,後降為D級,車輛時速約廿公里至廿四公里。

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目前已完工,民眾不免擔憂接續施工的松江路重蹈覆轍。新工處長黃治峯昨說,松江路自行車道原定二月十九日開工,但復興南北路車道工程做為前車之鑑,且拆除忠孝橋引橋後,市府建議民眾改道台北橋,該橋進入北市後行經民族西路,右轉就是松江路,車流湧入恐回堵,決議暫緩施工。

黃治峯指出,松江路自行車道預計延後至六月開工,除協調廠商避免尖峰時段動工,也儘量將六個月工期縮短至四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