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很森巴 火辣女郎踩街1小時

潮州著名的茄苳樹王也被模擬成遊行道具,社區居民一個個化身守護老樹的小精靈。(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著名的茄苳樹王也被模擬成遊行道具,社區居民一個個化身守護老樹的小精靈。(記者邱芷柔攝)

2016/02/0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邁入第六年的潮州嘉年華昨天登場,不僅天氣熱情如火攀升到攝氏二十四度,參與民眾也穿上精心製作的道具服,還有火辣的森巴女郎跟著鼓聲手舞足蹈,今年的嘉年華以「看好潮州」為主題,邀請來自巴西的Tiko擔任音樂總監,將鑼鼓、二胡融入森巴樂中,讓整個潮州鎮沸騰起來。

潮州嘉年華從原本只有彭城社區舉辦,到今年共吸引了三十二支隊伍、逾六百人參加,遊行隊伍綿延近兩百公尺,除了穿著清涼的本土森巴女郎,地方的民俗藝術團、學校及社區民眾,男女老少隨著森巴鼓音搖擺,熱情活力十足。

屏東立委蘇震清、潮州鎮長洪明江昨天也紛紛換上森巴舞裝,隨著隊伍遊行。鎮公所指出,過去由夢想社區基金會輔導彭城里參加遊行,公所自前年接手主辦,與基金會合作讓更多社區、團體動起來,公所希望藉由活動激發民眾創意,並凝聚情感,讓潮州嘉年華成為地方特色。

來自巴西的Tiko說,他來台灣後才知道潮州是台灣戲曲的發源地,且意外發現戲曲中使用的鑼鼓、二胡等樂器,與森巴鼓音相當搭,與居民攜手創作屬於潮州嘉年華會的音樂。

熱情的森巴嘉年華,以潮州鎮街頭成為舞台,民眾大膽的裝扮不僅舒緩平時壓抑的情緒,更凝聚社區情感,遊行隊伍繞街約一小時。與會民眾表示,遊行時氣溫一路往上飆,隊伍的熱情也感染全場,應該是全台灣最「HOT」的地方了!

熱情如火的森巴女郎隨著鼓聲起舞,吸引民眾搶拍。
(記者邱芷柔攝)

熱情如火的森巴女郎隨著鼓聲起舞,吸引民眾搶拍。 (記者邱芷柔攝)

地方學童打扮成應景的猴子裝,讓民眾直呼好可愛。(記者邱芷柔攝)

地方學童打扮成應景的猴子裝,讓民眾直呼好可愛。(記者邱芷柔攝)

部落學生也穿上傳統服飾,在隊伍中與民眾同歡。(記者邱芷柔攝)

部落學生也穿上傳統服飾,在隊伍中與民眾同歡。(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