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樂宜蘭年先踩街 邀民眾守歲

踩街團隊裝扮得花枝招展。(記者江志雄攝)

踩街團隊裝扮得花枝招展。(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0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歡樂宜蘭年昨天舉辦踩街,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帶領二十多支團隊繞行宜蘭市舊城市區宣傳造勢,為活動暖身;林聰賢說,歡樂宜蘭年有國內最盛大的春節跨年晚會,歡迎大家到宜蘭過年。

歡樂宜蘭年已邁入第二十三年,今年活動由縣府與宜蘭市公所合辦,以「猴運旺來迎新春」為主題,除夕夜在丟丟噹廣場旁的宜蘭幸福轉運站開幕,為期四天,已在雪隧頭城交流道、蘭陽大橋、火車站、主會場周邊布置春節街景,希望營造成全國最有年味的地方。

踩街隊伍昨天在丟丟噹廣場集結,林聰賢等人大跳迎新舞,象徵「除舊布新」,隨後沿著光復路、中山路徒步前進,隊伍綿延數百公尺長,踩街團隊裝扮得花枝招展,有些人以歌仔戲演員造型現身,小朋友則扮成猴子,迎接猴年到。

「歡迎一起參加歡樂宜蘭年!」踩街期間,不少路人駐足觀賞,索取糖果並拍照留念,沾沾過年喜氣,隊伍所到之處熱鬧滾滾,不忘邀請大家相招跨年守歲。

主辦單位表示,歡樂宜蘭年好戲連台,除夕夜九點半的起爐儀式,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有劇團、打擊樂團接力演出及趕年獸趣味橋段,跨越農曆新年之際,全縣各廟宇鐘鼓齊鳴慶祝。

大年初一到初三,宜蘭幸福轉運站有「文化行春」精彩節目,初一歌仔戲聯演,初二安排川劇變臉、親子帶動跳、魔術秀、熱舞,初三有樂團表演。

主辦單位說,隨著時代變遷,春節年味逐漸淡薄,歡樂宜蘭年幫大家找回傳統年味,是全家人歡度新年的好去處。

也有人以歌仔戲造型亮相。(記者江志雄攝)

也有人以歌仔戲造型亮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