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山莊下月試營運 文創品亮相

李雅萍創意包裝「熊吉利」,結合推廣潭子在地的桶柑,精緻討喜。(記者歐素美攝)

李雅萍創意包裝「熊吉利」,結合推廣潭子在地的桶柑,精緻討喜。(記者歐素美攝)

2016/01/2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摘星山莊委外經營,預計二月起試營運並開始收費,市府為輔導青年創業,目前摘星計畫有十二人進駐,其中,李雅萍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特別結合在地桶柑,推出文創精緻小禮,受廣三SOGO百貨公司青睞,將作為年節消費滿額送的兌換禮,目前正加緊趕工包裝。

市府修建摘星山莊後,委外經營,目前業者正加緊施工,以設置餐飲部等,預計二月試營運,四月正式營運。台中市文化資產處長湯國榮表示,摘星山莊委外經營,業者會不定期策畫各種展覽活動,所以二月起試營運,只要民眾進入業者的營運範圍(兩側護龍),將收門票費一百元,但可以抵消費,台中市民則免費;四月正式營運則台中市民半價、潭子區民免費。

家住潭子的李雅萍因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及喜愛遊戲生態解說,更愛上摘星山莊的優美環境及熊布偶等,獲選摘星計畫,順利進駐摘星山莊後開設「熊桑.初之舖」,希望能結合在地的產業及遊戲導覽等活動,推廣在地文化。

去年十一月底,摘星山莊開幕,李雅萍特別找來潭子區農友、神農獎得主蕭宗仁種植的桶柑,採用雲龍紙等包裝成精緻小禮,分送前來闖關的民眾。取名「熊吉利」的包裝橘子,因精緻討喜,獲廣三SOGO百貨公司青睞,訂購兩千顆,將作為春節消費滿額送的兌換禮,李雅萍這兩天正積極找來志工同好協助包裝。

李雅萍說,「遊戲不會讓知識太嚴肅」。她利用摘星山莊門樓的圓篆字體對聯,設計「圓篆轉轉」闖關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獲得摘星山莊導覽知識,十分有趣,除了推廣在地桶柑,她並進一步與潭子奇雀咖啡合作,未來民眾到摘星山莊「「熊桑.初之舖」,還能喝到在地的有機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