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機場 台中市府爭取轉型國際機場

市府將向中央爭取改善清泉崗機場滑行跑道、增加過夜停機坪,以及延後宵禁時間為晚間十二時起,讓其轉型為國際機場。(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將向中央爭取改善清泉崗機場滑行跑道、增加過夜停機坪,以及延後宵禁時間為晚間十二時起,讓其轉型為國際機場。(記者歐素美攝)

2016/01/29 08:00

爭取改善機場跑道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松山和小港機場均為甲等航空站,清泉崗機場於前年底才升級為乙等航空站,市長林佳龍昨(廿八)日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與中台灣觀光發展論壇」致詞時指出,清泉崗為軍民合用機場,飛行時間受限,部分硬體設備不足,市府將向中央爭取改善機場滑行跑道、增加過夜停機坪,以及延後宵禁時間為晚間十二時起,讓其轉型為國際機場。他也呼籲中央放權讓利,支持地方交通建設。

這場論壇由市府觀光旅遊局與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合辦,中台灣七縣市觀光產官學與台灣航空界學者專家共一百廿多位代表出席,共同討論清泉崗機場目前的困境及其對中台灣觀光發展的重要性。

爭取延後宵禁時間

林佳龍表示,台灣長期以來「重北輕南忘台中」,松山與小港機場均已達甲等航空站標準,唯獨清泉崗機場直至一○三年底才升級為乙等航空站,主因為其屬軍民合用機場,飛行時間帶受限,硬體條件也有諸多需改善之處,要打造台中成為國際城市,需有好的國際機場,市府將向中央爭取改善清泉崗機場滑行跑道、增加過夜停機坪,並延後宵禁時間為晚間十二時起。另外,桃園國際機場已達飽和,部分航班可分配到清泉崗機場,藉此將其轉型為國際級機場。

林佳龍也說,台灣發展已進入重建中央與地方關係的時代,中央政府對基層的問題,未必能及時處理,而地方民選首長相當了解基層需要,只要重建中央與地方的關係,放權讓利,讓地方拚經濟、發展地方特色,並由中央支持交通與相關建設,相信台灣經濟會出現新的動力。

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目前飛機回航清泉崗機場時,若超過晚間十一時,必須降落松山或小港等其他備降機場,造成航空公司調度及旅客不便,若延後宵禁時間為晚間十二時起,粗估可增加十個以上的航班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