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主燈 「福祿猴」亮相

台北燈節首度擴大至十二行政區舉辦特色燈區,要讓整個城市遍地開「花」。(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燈節首度擴大至十二行政區舉辦特色燈區,要讓整個城市遍地開「花」。(記者葉冠妤攝)

2016/01/28 06:00

2月20至29日登場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台北燈節!二月廿日至廿九日登場的二○一六台北燈節,除了有花博園區的光雕主題燈「福祿猴」,十二行政區還有各式特色燈區,遍地開「燈」。民眾透過i-Voting票選出最佳創意燈區,柯P市長將於元宵節當晚到場共度佳節。

台北市民政局昨公布猴面、葫蘆身形的光雕主題燈「福祿猴」,局長藍世聰表示,福祿猴高十四.二公尺,葫蘆造型蘊含多子多孫、福壽綿長,跳脫國內慣用的平面光雕模式,史無前例推出不規則弧形光雕,燈節期間每晚七點到十一點,每卅分鐘就可欣賞一次幻化絢爛的光雕秀,青花瓷、元宵湯圓、金魚、宇宙、森林等光影投射,讓福祿猴千變萬化,就像是納藏百寶的葫蘆。

12區還有特色燈區

主燈設計師林書民表示,今年也延續以往強調的環保理念,以氣泡膜作為主燈材料,燈座周遭則以回收的保麗龍,打造台北地景藝術裝置;由於花博園區位於松山機場航道下,希望飛機上的乘客,降落時可從空中鳥瞰,感受燈節之美。

不過,有民眾看了福祿猴的造型後,毒舌指今年主燈好像很不可愛。

i-Voting票選花燈

十二個特色燈區將從一月底至三月中旬接棒點亮台北各角落,市府舉辦十二區花燈i-Voting票選,二月十六日起至廿九日止,歡迎民眾票選最佳創意燈區。

台北燈節今年主燈福祿猴。(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燈節今年主燈福祿猴。(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