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題字「猴年吉祥」 北市府春聯變保守

台北市政府推出「猴年吉祥」春聯,昨起開放民眾索取。(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政府推出「猴年吉祥」春聯,昨起開放民眾索取。(記者涂鉅旻攝)

2016/01/27 06:00

區公所、里辦明起發放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印製廿萬份「猴年吉祥」春聯,昨天下午二時起在市府一樓東側秘書處供民眾免費索取,預計明天上午十時起在十二區公所、各里長辦公處限量發放,送完為止。相較於去年的「萬象更新,改變成真」,今年的春聯題字顯得較保守,且昨到市府索取春聯的民眾零零星星,去年排隊搶領的人潮已不復見。

傳險鬧雙包 觀傳局否認

不過,傳出北市府今年春聯鬧雙包,觀光傳播局原打算用柯名言「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當春聯,秘書處卻早一步製作好「猴年吉祥」春聯,使觀傳局方案告吹。對此觀傳局否認,表示局內僅做紅包袋,預計下週公布,沒有做春聯。秘書處人員則稱不知此事。

柯文哲前年底當選台北市長,去年春節前夕推出「萬象更新,改變成真」對聯,以及柯親自揮毫的倒「春」字、「One city ,one family」菱形字樣春聯,相較之下,市府今年的春聯只有單一樣式,題字較保守。

秘書處說,今年春聯由書法家林家成揮毫,筆觸活潑大方,「猴年吉祥」字樣上方,印有一個圓框「福」字,象徵「圓圓滿滿、滿福吉祥」,下方則有一小猴托蟠桃的圖案,為祝賀「長壽」之意,藉此祝民眾「猴年吉祥,福壽綿長」。

另外,市府去年將「萬象更新,改變成真」印製為巨幅對聯,貼在正門口,據了解,市府今年為宣傳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大會,暫定貼上相關宣傳文宣,捨棄巨幅春聯。

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少紙化」政策,去年推出「自己的春聯自己印」活動,在市府官網公布春聯電子檔,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今年也延續此政策,秘書處表示,有意自行印製的民眾,可上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官網(網址:http://sec.gov.taipei/ct.asp?xItem=663106&ctNode=20568&mp=101001)下載樣本,印製時,也可在紙張選擇、圖文編輯多花巧思,製作獨一無二的春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