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雪奇景 阿里山、奮起湖好夢幻

祝山車站與森林鐵路成了白色國度。(記者余雪蘭攝)

祝山車站與森林鐵路成了白色國度。(記者余雪蘭攝)

2016/01/25 06:00

〔記者余雪蘭、王善嬿、蔡宗勳、陳璟民、廖淑玲/綜合報導〕全台暴寒,多處降雪,嘉義縣大阿里山區不落人後,包括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奮起湖、太平老街等觀光勝地或村落,紛紛傳出雪花飄飄景致,連平地的嘉義市、朴子市、太保市、新港鄉、布袋鎮等地也傳出下冰霰、冰雹或冰珠,另外,雲林最高點的草嶺石壁社區昨天下午也開始降雪,讓現場等待下雪的民眾興奮不已,民眾喜迎冰雪奇景。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二千二百公尺,昨天清晨五、六點開始下雪,姊妹潭小雪飄飛,夢幻指數破表,更高數百公尺的祝山與小笠原山成為白色國度,積雪二至三公分,民眾堆雪人、打雪仗、拍照,玩得不亦樂乎。

受這波侵台的超級寒流影響,除阿里山昨天一整天斷續下雪,中午過後,阿里山鄉十字、豐山,與竹崎鄉奮起湖、水社寮,及梅山鄉太平、瑞峰、龍眼、太和等海拔上千公尺的村落,甚至海拔七百五十公尺的太平公路十七彎也都下雪。

草嶺石壁社區雪紛飛

公路總局五工處阿里山工務段再度發佈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六十六至九十六公里(石棹至阿里山)路段,昨晚八點起實施預警性封閉,今天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與否。

雲林最高點的草嶺石壁社區昨天下午也開始降雪,讓現場等待下雪的民眾興奮不已,草嶺繪本旅館副總經理蘇俊豪表示,他年近五十,第二次看到家鄉在下雪,真的非常興奮。

草嶺本村標高約八百公尺,多年來不曾下雪,但昨天仍有許多民眾上山期待雪景,上午有很多遊客沒有等到雪,擔心會塞車而先行下山,但到了下午兩點過後,草嶺石壁社區就開始下雪,讓留下來的遊客相當開心,直呼「皇天不負苦心人」。

斗南警分局配合雲林縣政府在一四九甲線卅一.一公里處設置管制點,呼籲駕駛人配合交通疏導。

小笠原山的雪景還有雲海山岳。
(記者余雪蘭攝)

小笠原山的雪景還有雲海山岳。 (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