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梨山、福壽山 一片銀白

福壽山農場往天池方向路邊茶園,已經整片雪白。(民眾提供)

福壽山農場往天池方向路邊茶園,已經整片雪白。(民眾提供)

2016/01/25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十年最強寒流來襲,台中市包括武陵農場、梨山、大雪山等山區均出現下雪,至昨晚為止仍持續降雪。許多民眾搶著上山賞雪,卻也因此造成多路段大塞車。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地面結冰濕滑,除繼續對多處路段進行管制外,呼籲民眾如果未準備雪鏈,切勿貿然上山。

正值櫻花季節的武陵農場,昨日凌晨大概三點多開始降雪,不少遊客早起打開手電筒,一邊摸黑賞雪,一邊賞櫻花。另外,包括梨山賓館、福壽山農場、環山部落以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中海拔地區,也陸續降白雪,這幾區路段均開始實施交通管制,沒有雪鏈者不准上山,甚至因為路面結冰濕滑,進而封閉。

梨山地區也是一片銀白!被譽為詩歌部落的環山部落清晨也飄起雪來,當地民眾都非常興奮,直呼好像是艾莎(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女主角)住的地方,一早就拿出手機、相機拍下這美麗的雪景,貼上臉書。許多民眾看到,將這美麗的景色形容為最美的詩歌部落。

當地人莎韻.西孟說,飄雪當下,她跟朋友感動、熟悉又興奮,大伙說應該要來喝個紅酒應景,立刻買來紅酒跟高粱,配合銀白世界的美好氣氛。身體熱了起來,大家都臉紅紅,紀念這美好的一刻。

公路總局谷關段段長吳銚堂表示,台七甲線四十五K(思源)至六十八.五K(松茂)、台八線九十九K(碧綠溪)至一一二K(大禹嶺)路段,因路面積雪結冰,從下午五點半至隔(廿五)日七點進行預警性封閉。

東勢林管處也提醒民眾,晚間至隔日仍可能持續降雪,想上山的民眾務必備妥禦寒衣物,車輛須有雪鏈,並持續掌握交通資訊,以免敗興而歸。

梨山地區果園呈現一片銀白。
(民眾提供)

梨山地區果園呈現一片銀白。 (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