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寒機制

2016/01/24 06:00

全台面臨「霸王寒流」的威脅,台南也不例外,一向習慣暖暖氣候的台南人,昨天有人戲稱:「一開門好像在開冰箱。」可見寒意逼人,而社會局與區公所展開關懷遊民及獨居老人的動作,固然是職責所在,台南火車站前有人貼心提供長大衣等保暖衣物,則更顯出台南人的熱情可愛。

台南市社會局連日來已啟動街友及獨居老人的關懷行動,但如果只是「提供街友住到地下道避寒」,目前已有大量物資送到,恐怕仍是不夠;昨有公所協助街友直接住到暫居所,主動出擊的態度,值得讚許。

養殖業者及農民啟動防寒與防災機制,連關廟麵的業者也預防大寒展開防範;大家都知道天災難測,家裡有親友照顧的會注意長者的防寒,但面對轄內獨居老人是否做好防範準備?恐怕也需主動出擊,加以了解。

參加學測的學子,昨天都在低溫中完成考試,而最溫暖人心的,是有業者在台南火車站前提供各種保暖衣物,讓來往感覺「少一件衣服」的民眾及遊民,可添衣保暖,這恐怕是這次「霸王寒流」中,最讓人感到振奮的。人人多付出一份關懷,這次寒流可能造成的損失,就會降到最低。(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